▲在綠葉方舟遇到的狗狗,主人說牠是愛爾蘭雪達犬,是種很帥的狗喔,站起來真是英姿煥發,英挺得不得了!
因為很好奇,上網查了一下雪達犬的資料,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雪達犬是一種獵犬,原本品種是紅白相間的,後來改良後才變成是純紅色,因為體態優雅,所以是很多畫家筆下的超級模特兒,在50年代的美國,只要家裡養了一條雪達犬,就代表這家主人屬於某種時尚階級,跟現在養黃金、拉不拉多或是威爾斯哥基犬的潮流是一樣的道理。這種狗性格勇敢、溫和、可愛、忠誠、堅韌而健壯,是屬於大器晚成型的狗,只要主人好好的關心與教導,他會是一隻越養越出眾的獵犬!



現在黃金熱、拉不拉多熱好像有點退燒的趨勢,心裡其實蠻擔心的,往後是不是又會在路上看到一堆被棄養的狗...小時候因為爸爸超愛狗,所以成長過程一直有狗狗相伴,爸爸留下來的那隻小狗(她的名字真的叫小狗)走失之後,雖然家裡從此未再養過狗,卻對狗有一份深厚的感情,當一隻狗認定你是他的主人之後,他就是這樣死心塌地的認定你,想到有人可以因為一時的情緒就隨意拋棄狗狗對你那份相信的心,就覺得人真是糟糕...

總之,如果有人想養寵物相伴,不管是狗狗或是貓咪,希望大家要想得很清楚,這個生命是要伴著你很久的,千萬不能只是一時興起!
(突然覺得這好像跟生小孩一樣,不能生了高興就抱來玩玩,不高興就叫他自己看著辦...這是我把阿哉接回來一起生活之後很深的感觸,也是自己很大的學習與成長,也越來越相信養寵物是訓練小孩責任、愛心、耐心、細心與觀察力很好的途徑!)
(因為放話說今年要生小孩,所以一直在作心裡準備,講不到兩句就會接到「...那以後生小孩會怎樣怎樣...」...以後我會不會是一個很囉唆的媽阿?...

想知道更多可以參考這裡: 貓犬通信



(Aprilsky Photos @2005原發表日期06/03/03 22:11,417人看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