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這樣高高在上,看著往來的人群,不發一語。像是漠不關心的樣子,在需要的時刻,卻總是第一個點燃自己,照亮路人。大學時有一個不算太熟的朋友,平常時候總是一個人忙碌的穿梭著,很少看到她跟誰誰誰是一群,也很少見她跟誰膩在一起,我們總是阿潘阿潘的叫著她,好像她跟每個人都很熟,細問起時,卻又像是跟誰都不熟,很少人知道她的事情,畢業後,也很少想起她。初二回了娘家,夜裡總是習慣翻找著往日住在家裡那段歲月的痕跡,於是翻著翻著,我看見了阿潘當年留給我的紙條。紙條中豪邁的字跡寫著:餅,這次英劇公演的事情,C很重視妳的意見,阿潘很少參與班上的事情,不是很清楚發生什麼事,或許中間有什麼誤會,但是阿潘很希望大家都很好,所以有空的話給C電話,好嗎?我想不起來當年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但是紙條中,我彷彿看見了阿潘當年的模樣:留著短髮的阿潘、總是來去匆匆打招呼的阿潘、系學會上忙著戲劇部事情阿潘,班上第一個化妝的阿潘、那個談吐得宜,在大夥仍然不清楚未來人生方向的大三時期,已經決定要考空姐並付諸行動的阿潘,我覺得這樣的阿潘好像在我的記憶中又活了過來,現在想想,她很像是路邊忠誠的燈光,平常孤獨的站立著,當妳有需要時,卻又是可靠的幫助者。這是我久未想起的朋友--阿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