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的投降的格裡,看到這篇文章,頗不賴的~書名: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 (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作者: 葛瑞哥‧貝倫特;麗塔‧塔琪蘿譯者: 趙丕慧出版社: 平安文化有限公司如果你喜歡看「慾望城市」,你應該也會喜歡上這本由慾望城市影集的顧問葛瑞哥以及編劇麗塔小姐,兩人哭哭笑笑一搭一唱,不時放砲撂狠話,同演雙簧的精采對話—「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這本書要傳遞的訊息其實極為簡單,當男人不約妳出去、沒打電話、不跟妳約會、沒和妳親熱、而且他還劈腿、只有喝醉才想見妳、不想結婚、要求分手、演出失蹤記、搞不倫、對待妳的樣子,根本是個道道地地自私自利以大欺小的痞子惡霸怪胎…大腦過度發達的妳,為此感到困惑煩惱無奈徬徨,除了絞盡腦汁反覆反省自己到底哪裡不夠好,還煞費苦心發揮過剩的母性以及同理心,試圖想解開男人的童年心結、幼時夢靨、外加長年積壓不去的懷才不遇鬱鬱寡歡… 當妳整個人在愛情死海裡載浮載沉之際,這本書要妳清楚認清事實,這個聽來殘酷,卻可能會讓妳徹底解脫之事實:其實這一切再簡單不過,就是你身邊的這個男人…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如果他夠喜歡妳,他才捨不得慢慢來,他會迫不及待想和妳約會、熱線不斷講到電話線燒掉為止、強烈迷戀渴望抱妳親妳觸碰妳、炒飯愛愛到銷魂蝕骨完全停不下來。他不會劈腿,不會不忠,不會搞不倫,更不會突然失蹤找不到人,他不會編一些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狗屁藉口來騙妳,更不會是個混帳角色,因為真心愛妳,他就會想盡辦法逗妳開心,讓妳幸福,絕對不會有什麼「拒絕婚姻」、「害怕承諾」、「恐懼親密」這類看似絕症的悲慘隱疾,他會奮不顧身向你跪下求婚,與妳成為神仙美眷終生廝守,再生一大窩小孩金玉滿堂,用愛緊緊將妳環繞。 我很喜歡這本書講得義憤填膺,既武斷又搞笑的語氣,十足慾望城市風格,對話鮮活爆笑,娛樂性極高。我更愛讀那些似曾相識,我和週遭女性友人都曾經說過的無腦對話,苦思男人是否真的愛著我們?為何明明已經曖昧得要命,實際上卻一點進展也沒有?為此我們探尋每條蛛絲馬跡,詳細分析研究男人過往的每一個陰影缺口瘡疤與傷痛,並且,天真到近乎愚蠢的相信,自己是如此絕對,獨一無二的特別,特別到能讓男人跳脫原本的制約與框架,徹底脫胎換骨,搖身變成我們想望中,有愛有擔當有承諾的完美模樣。當然,結局鮮少成功案例,其稀有程度就如同恐龍般罕見。於是,現在我們回過頭來,認真讀著「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就如觀看一齣反映自己真實人生的荒謬劇。一邊忍不住噗嗤狂笑,一邊在心底百感交集,原來,男人使出這麼多賤招與伎倆,到頭來都只講著同樣的事情…是的。他或許喜歡妳,卻喜歡得不夠多,不夠多到與男人單身才能享有的自由、花心、不用承諾、不必負責、沒有負擔的人生相抗衡。弔詭的就是,一個銅板拍不響,當我們接受了一個「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的男人在身邊,某個程度來說,是不是其實我們也沒那麼喜歡自己?就因為如此,才沒有足夠的確定與自信,願意降低自我的價值與尊嚴,去接受這些類型的男人。如果真心喜歡自己,又怎麼會容許自己被搞得烏煙瘴氣,受苦於這堆不必要的痛苦與煩惱,將人生浪費在戲劇張力十足,卻一點也不美好的戀情上?所以,現在讓我們對連綿不絕的濫桃花說NO!請舉起右手,跟我一起大聲說!「是的,我喜歡你。但是很抱歉,有些事就是比喜歡你更重要,像是我的價值、我的尊嚴、我的愛。我決定要和你這類型的男人徹底說拜拜,因為我值得接受另一個男人,充滿誠意、尊重與愛,全心全意的對待。這其實很簡單,我是一個美好有價值的女人,生來就註定擁有全世界的幸福,而那偏偏是小腦發達的你,永遠無力理解的境界。」讓我們堅持下去,為最值得被愛的自己站出立場。畢竟,當小腦發達的Mr. Wrong終於走開,Mr. Right才有機會,英姿煥發騎白馬,帶著幸福到來。(本文喬伊絲發表於2006年十一月份的AAngel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