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收到486寄來的江映慧攝影紀念專輯,
其實我對她的名字非常陌生
(小妹我認識、叫得出名字的攝影家也沒幾個...)
但是她的攝影,
看完有種眼角酸酸的、心裡滿滿的感覺。


對她的瞭解不多,
但從她的作品可以看得出來她盈溢的攝影天分,
我再也沒機會多認識她,
因為她在去年8月已經因乳癌逝世,回到天上的家,
一個才華洋溢的女孩,
被486讚美具有天生「攝影眼」的人,
我很難過以後再也見不到她的作品。

 








這張照片是映慧在生命末期住院期間,
利用一般相機記錄下來的生活現場,
病房裡的場景總是讓人覺得有點無助,
當這些影像從一個病人的鏡頭下被紀錄著,
然後傳到我手上觀看的時候,
那種感覺很難以形容,
好像換上了別人的眼睛在看當事人的生活一樣,
病房裡的生活赤裸裸的的呈現在我的眼前。


還好這樣的相見恨晚卻不是沒有補救的機會,因為將來在天上我可以告訴她一聲:
映慧,你的作品真的很棒!我超被妳感動的!



如果我的生命即將結束,
我能不能像所有的重症病人一樣勇敢的面對治療的過程、
有沒有能夠坦然離開這個世界、離開我所愛的攝影與家人的把握......

我不知道我會怎麼樣,
對於未來,
人真的一點都不能確定。

 映慧的部落格:我行我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